:::

110年9月17日親子互動示範實務工作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21微龍傳愛 2.0系列【親子互動實務工作坊】

日期 : 110年9月17日(週五)   時間 : 下午 14:30~17:30

主題 :  支持幼兒在生活中使用自己的能力 

本次活動有兩個家庭為孩子報名擔任工作坊的實作示範個案,蘭茵老師分別邀請5歲與2歲的孩子一起工作,從帶領孩子選擇教具,到老師示範工作,

然後是孩子自己動作做,老師在一旁適時協助或引導。雖然孩子們和老師都是初次見面,但孩子們都能很快的投入工作活動中,展現高昂的興趣和學習動機。

坐在旁邊看著孩子認真工作的父母以及現場參與活動的家長們對於孩子們在整個實作示範過程中的表現,紛紛表示讚歎與肯定,

也一致有感而發的表示,孩子們實際能夠表現的能力,其實遠比在家裡或父母想像的還要好。

0917_1-1.jpg

 

 

0917-04.jpg

 

本次的主題是< 支持幼兒在生活中使用自己的能力 >,蘭茵老師透過認知、語言、知覺、動作、社會情緒及生活自理等發展面向帶領家長們一起討論,

分享在觀察孩子與老師工作(互動)約五十分鐘的過程中,所看見的能力和優點;

同時,也思考如何應用優勢能力作為基礎,參與家務和生活自理,因此而使得比較不足的能力也獲得鍛鍊發展的機會。

郭煌宗醫師適時的從專業的角度為現場的實作進行解說,以不同的觀點帶領家長們思考兒童發展的意義以及發展能力在生活中功能展現的意義。
0917-03.jpg
0917-05.jpg